2018年4月18日 星期三

<ICO騙局>越南業者吸金 6.6 億美元後團隊人間蒸發!

加密貨幣不是拿來暴富用的,如果一心只想藉由加密貨幣致富,那就很容易被有心人士利用!

Modern Tech 去年十一月利用 ICO 發行了名為 Pincoin 的代幣,向投資者宣稱每月最多可取得 40% 的獲利,向 3.2 萬名投資人募得 6.6 億美元,但今年三月該團隊成員全數消失,使得投資人求償無門。

越南政府近日要求執法機構調查當地的一起首次代幣發行(Initial Coin Offering,ICO)專案,此一由 Modern Tech 所發起的 ICO 專案在獲得 3.2 萬名投資人約 6.6 億美元的資金之後,七名團隊成員全數消失無蹤!讓投資人求助無門。



Modern Tech 是在去年十一月發起 PIN 專案,宣稱這是一個基於共享經濟、區塊鏈與加密貨幣的全球社群協作消費平台,目標是打造一個數位平台以讓 PIN 社群能夠共同展開投資,以及在共享經濟環境中聰明地消費。

Modern Tech 利用 ICO 發行了名為 Pincoin 的代幣,除了有設計精美的網站之外,還有強大的廣告與行銷活動,並於首頁上宣稱投資 Pincoin 每月最多將可得到 40% 的獲利,順利地向 3.2 萬名投資人募得 6.6 億美元。

根據國外媒體報導,Pincoin 股東初期的確得到了現金報酬,但今年一月 Modern Tech 就發行了另一個 iFan 代幣,並以 iFan 代幣取代現金作為股東的酬勞,繼之 Modern Tech 的七名團隊成員在今年三月即全數消失。

利用區塊鏈、加密貨幣等新興技術名詞與 ICO 展開詐騙的案件層出不窮,去年九月天使投資人 Jeffrey Carter 與資金管理人 Joshua Brown 就曾相繼警告 ICO 是詐騙天堂,投資人到最後很有可能一無所獲。Carter 認為,ICO 熱潮真的是太瞎了,一堆沒有客戶,只有商業計畫架構的新創公司都能透過 ICO 募到數百萬美元的資金。

而 Modern Tech 的 ICO 之所以能夠快速在幾個月中達到 6.6 億美元的規模還得歸功於該公司借助了多層次傳銷的手法,只要介紹投資人加入就能得到額外的獎勵。

迄今已有許多國家開始禁止或規範 ICO 活動,例如中國在去年九月明文禁止 ICO 融資,南韓也封殺了境內的 ICO 融資行為,美國則採取折衷方式,認為加密貨幣或代幣銷售等同於證券,將受證券法規的監管,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urities and Exchange Commission,SEC)也在去年設立新的網路單位,專門調查包括 ICO 在內的金融犯罪行為。

根據 Bitcoin.com 今年二月的調查,去年全球所發起的 902 個 ICO 專案中,至少有 46% 已宣告陣亡。

新聞來源:iThome


轉載自藍色小惡魔自由貨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